Linc

我真是个烂人。

又是一个不想睡觉的夜晚。

晚上和同学打王者,妈妈又在旁边说“要不要写一个服字给你,一天到晚都在玩,也玩不会厌。”

她说话总是这样,喜欢讽刺,有时候能理解别人,大多时候能刺伤人。

我听到这话我真的火从心头起,“一天到晚”?我刚玩了两局!最重要的是,我他妈工作一整天累得要死玩个游戏你要这样说我?

我气的不行只能忍着在心里骂脏话,我爸打完麻将也来说我,啊我好气,讲真,比起说我,你们不先检讨下自己,麻将桌一天开着八个小时,下午一点开始噼里啪啦麻将声响起来,吃完饭停一下,两个人出去散步,留我一个人看店,回来又开始新的一局,我要气死,每天中午睡个午觉一醒来就是麻将声乱响,真的非常烦躁。

我还要反问你们呢,“一天到晚打麻将不烦吗”,这可是实实在在的“一天到晚”!

我家开着小店,生意又不好,天天麻将声不停,我在小隔层里住着,隔音差,想看个书都没办法平心静气。

再说,听他们两个的对话,随随便便打个麻将输一百,买个码输一百,我的妈呀,你们真的不清楚自己的家庭状况吗,清楚啊,每次打电话都叮嘱我省着点用呢,***!

我现在真的对他们满心怨气,叛逆期来了吧,他们一说道理我就要发火,但是长久形成的性格又不容许我对人发脾气,每天都憋着火。

不管我说什么,只要提到钱,我爸就会说“某某啊,不要把钱看的那么重~”这句话我更是一听到就火大,我不知道我话语里怎样透露出这样的讯息(虽然我确实这样),还有,你是没有体验过因为贫穷而遭受的白眼。

我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,学校要求交五块钱的报纸费,我那时住在二伯家,他们家很穷困,怎样都交不出,最后我被老师叫到走廊谈话,我泪流满面,然后被她带到讲台上,说,他家交不出钱,我们也给他看吧。我之前每次交钱都是最后才交,因为总是被拒绝,所以到后来我完全不敢跟大人提钱,到了舅舅家,明明经济过得去,也非常扭扭捏捏要经历非常多的心理活动才敢开口,包括要人帮忙也是,完全不敢开口,学校不过是要户口本登记信息,我都不敢说话,等到最后才低着头跟大人说,其实根本不是大事,我只是怕了,怕了。到了高中住校周末要拿生活费也要等到大人主动开口说,直到高三自己管钱才慢慢有了底气,很多事敢说话,但是这种凡事留心里的习惯改不了了。我上厕所喷血,嘴唇白到吓人都不敢跟父母说,自己默默承受,希望自然能好,现在不喷了,慢慢好了,但是回到学校大概率又会的。我知道不说不行,但是,不想说,我真的没有办法开口,没有。前几个月,住在老家的表姐跟我说,表哥要回去做手术,说屁股长了什么东西,我大概知道了,差不多吧。顿时觉得他真幸福,从小有人关心,有什么事都愿意倾诉,没有什么顾虑和怯懦。

说回报纸费,之后我有一次站在报纸前看,有人在后面说,钱都没交,是我们让你看的。从此我再没经过那面有报纸的墙。

我不可能爱我的父母,我记忆里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二伯打电话给他,说没钱了,养不起你的两个孩子了。你知道我爸怎么回的吗,“就多些米的事,你养自己的两个孩子,多养两个不也一样?” 我二伯被气的要死,二伯母也气得不行,但是还会跟在旁边的我和妹妹说,“这是大人的问题,跟他们两个孩子没有关系。”

我那时候心里没有什么感觉,但是现在想起来,我他妈真的想打他两巴掌。妈蛋,一整个学期,两个孩子,一千块钱你也拿的出手,不就是欺负二伯家老实吗,等我去到舅舅家的时候,承诺的每月一千可从没少过,是这时候比较有钱吗?屁啊,他们说刚开始几年赚了钱的,我在舅舅家那几年我妈还生了大病,更没钱。

我父母一般不记得我生日,在二伯二伯母家住的那几年,他们每年都会在我和妹妹生日的时候炖猪脚给我们吃,那几年肉都是很少买的,穷的吃不起肉,连米饭,不知是不是机器问题,好长时间都是带着碎谷粒的,但他们就会买肉给我们吃。我爸妈就打个电话,生日快乐,等暑假喜欢吃什么玩什么就来拿,然后每年暑假都要帮她擦货清洁,想吃什么,这个不可以,想玩什么玩具,更是从来没有成功过。我记得二年级的时候,爸爸拿到了一个玩具,我很喜欢,我想留着,最后父亲送到别人的家拿回了十块钱,说不如卖钱比较实在。

他们对我们真的好,但是因为他们儿子的问题,我也是永远不可能从心里接受他们的。

有时候会庆幸做了那么些年的留守儿童,不至于每天在麻将声中长大,大多时候是愤懑那段时光,自己长成了这样。

父母真的养不起我们吗,不吧,之前春燕阿姨说她两个孩子上学开销大,我爸回复说会有我们养一个大学生贵?就有啊,两倍呢!他根本就没有去了解过这边的教学费用,他根本就没想过让我们在这边上学。是啊,生了不养多好啊。

我现在根本无爱可讲,和父母分离,没有感情,二伯家的时光因贫穷而痛苦,舅舅舅妈爱他们的孩子根本不能分给我们一点爱。

这就是大人们总说我冷血,没有人情味的原因吧。

评论